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安全监督
全省水利重点工程项目法人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班在宁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项目法人安全生产能力水平,6月23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以视频方式开展水利重点工程项目法人安全生产业务培训。蔡勇局长作开班动员。

蔡勇充分肯定了我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统筹发展和安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全力推进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未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蔡勇强调,要树牢安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安全管理,重点做好保证安全生产的措施方案和拆除爆破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工程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重大危险源管控、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设施验收、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要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理论武装、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落实目标计划、开展监督检查和强化安全度汛管理等保障措施。

本次培训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解读了水利重点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清单、《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水利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在建水利重点工程项目负责人作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介绍。各设区市水利(务)局、全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项目法人及各参建单位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供稿:局工务处 杨国平 责编:董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