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奋力走在水利现代化新征程最前列 > 牢记嘱托开新局 > 党组部署
全省市县水利局长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1 15:50:46 浏览次数:

6月18日,省水利厅在南京召开全省市县水利局长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部署,认真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共谋发展。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强调,要只争朝夕、担当作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奋力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陈杰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坚持以习近总书记视察江都水利枢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超常规措施应对超预期挑战,开工建设吴淞江整治工程,加快推进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准备,不断提升民生保障能力,水利建设、河湖长制等工作蝉联国家考核优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陈杰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抢时间、赶进度、提效率,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加快水利高质量发展。一要扛起稳经济的重任,掀起快建设的新热潮。抢抓政策机遇,充分发挥水利工程建设投资拉动作用,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狠抓重大项目开工、在建工程进度、重大项目储备、精品工程打造;加快农村水利工程建设,打造现代高效的灌区工程体系、功能良好的农村河网水系、高品高质的城乡供水体系;加快生态环境工程建设,锚定幸福河湖目标,突出一江两湖重点,用好生态修复方法,持续巩固生态河湖建设成果,全力加快幸福河湖建设进程。二要负起主人翁的职责,开启强管理的新征程。全省水利系统要切实担负起河湖与水利工程管理的主责,突出加强涉河建设项目的审批管理,按照分级管理权限,全面规范管理。要全面加强违法违规问题的排查整治,扎实开展防汛、水文、地下水等方面专项执法行动,稳控采砂管理秩序,敢于向水事违法行为“亮剑”,维持良好水事秩序。要提升标准化水平,放大精细化效应,加强数字化赋能,通过创新手段提升河湖与水利工程的管理效能。三要担起防大汛的使命,夺取保安全新胜利。各地水利部门要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感认清防汛形势,以如临深渊的谨慎感汲取灾害教训,以如坐针毡的紧迫感担好部门责任,搭建通力协作、顺畅及时的防汛工作体系,提高预测预报的及时性和精准度,关键时刻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陈杰强调,全省水利系统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为高效的履职、更高质量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持以新思想新理念引领发展,把牢记嘱托担使命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践行新发展理念作为重大政治要求,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毫不动摇、一以贯之,以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答卷。二要坚持以强队伍强能力厚植优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提高专业素养,用心培育专业人才,鲜明培树干部成长导向,引导干部有担当、重实干、讲奉献,为水利现代化建设蓄势注能。三要坚持以好作风好风气凝聚力量,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纠四风、转作风、带行风,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理念,建制度、强监管,让正能量不断充沛,让好风尚不断高扬,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会上,南京大学沈坤荣教授作《当前的经济运行与政策选择》辅导报告,与会代表观看了“75·8” 特大洪水灾害警示教育片,南京、苏州、淮安、镇江及江阴、新沂、如皋、靖江等水利(水务)局作交流发言。

全体厅领导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南水北调江苏水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省水利设计院、工勘院、太湖院有限公司,省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省水利工程科技咨询公司、省鸿源招标代理股份有限公司等水利行业党委管理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