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安全监督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我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6月17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以“强化全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为主题的大禹讲坛活动。局工务(安监)处汇报了2022年全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思路。局领导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蔡勇指出,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广泛凝聚安全发展共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脚踏实地抓落实,履职尽责敢担当,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安全生产走稳走实,助推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二要扎实做好全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监管工作,指导省级项目法人办理“保证安全生产的措施方案”和“拆除爆破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备案;落实好破(穿)堤水利重点工程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确保度汛安全;强化重大危险源管控,强化重大隐患排查治理,督促指导项目法人结合《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清单指南实施细则(2022年版)》对人员、方案、临时工程、专项工程等开展排查,确保重大隐患及时发现、整改到位。三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通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干部职工安全素质,完善安全生产措施,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供稿:吴水荣  责编:董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