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安全监督
蔡勇局长主持召开新沂河海口枢纽南北深泓闸除险加固工程监督检查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点击数:  

4月22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组织召开新沂河海口枢纽南北深泓闸除险加固工程监督检查视频会,对工程建设进度、安全生产、安全度汛、初步设计及施工图审查工作开展“云”检查。蔡勇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何勇副局长及局办公室、工务(安监)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参建单位工作汇报,观看了施工现场视频,随机抽查了防汛物资仓库,并就施工进度、汛前节点工期安排、重大危险源辨识管控、安全文明措施费使用管理、施工图审查及水保环保等方面进行会商。

蔡勇强调,要认真贯彻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按照“紧抓国家重点不动摇、紧抓建设进度不动摇、紧抓封闭施工不动摇”的要求,统筹推进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对照汛前节点目标,倒排工期、优化施工组织方案,逐月逐旬逐日落实建设任务,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蔡勇要求,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项目法人首要责任和各参建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完善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确保方案预案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高支模、水上作业、临时用电等重大危险源管控,加强安全文明措施费使用管理,确保规范使用。要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封闭施工,科学精准防控,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条件。

近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关于加强和规范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动初步设计、施工图审查和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工程建设管理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推进。本次检查是在全面开展在线监管的基础上,对省属水利重点工程首次创新开展“云”检查。 (供稿:局工务处 杨国平  责编:董 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