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即将全面完成
发布日期:2022-12-15 15:18:42 浏览次数:

为提高平原洼地的防洪排涝能力,改善当地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徐州市实施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

一是抓住机遇,积极争取。通过协调对接、对上争取,将徐州市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纳入了省洼地治理项目规划,并列为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徐州市境内治理范围包括黄墩湖地区和南四湖湖西2片洼地1380平方千米,涉及丰县、沛县、睢宁县、邳州市、铜山区5个县(市)区17个乡镇(街道、农场)85个村,工程概算总投资22.7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治理骨干河道145.06千米;加固堤防102.22千米,新建防汛道路21.4千米;疏浚排涝干沟41.87千米;治理泵(闸)站55座、涵闸119座、桥梁38座。

二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徐州市水务局成立“徐州市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协调领导小组”,负责辖区内工程的协调管理;各相关县(市)区水务局负责组建项目法人,全面负责所辖管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工程沿线县级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实施辖区内的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工作,有效确保了徐州市境内工程建设稳步有序推进。

三是问题导向,强化监督。全过程全方位开展洼地治理工程监管工作,50余次组织赴工地现场检查施工工序、工艺、实体质量、现场管理及内业资料等内容,全面强化参建单位质量安全意识,做到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工程优良。四是明确目标,全力推进。洼地治理工程作为横跨“十三五”和“十四五”的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徐州市始终坚持“三年实施、一年扫尾”总体目标不变,在克服疫情影响的同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了各项节点工作如期完成。

随着洼地治理项目的逐步完成,徐州市洼地区域防洪排涝能力大幅度提升,水环境焕然一新,极大改善了当地生产、生活条件,对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供稿:徐州市水务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