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第三届全国水利科普讲解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12 15:29:31 浏览次数:

近日,由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指导,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等单位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水利科普讲解大赛圆满结束。我省共获得5个奖项,成为本次比赛获奖最多的省份。

本次比赛旨在普及水利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高水利科普讲解水平,为从事水利科普讲解的工作人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全国水利系统共68名科普讲解员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比赛,我省由水利厅科技处牵头组织,省水利信息中心和水情教育基地密切配合,选拔出6名选手参赛。

此次大赛共设置一、二、三及优秀奖四个等次,经过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省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分别是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朱田恬《南水北调清如许 国之重器保安澜》(二等奖)、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金纤《闻“汛”而动》(二等奖)、宿迁市宿豫区水利局秦姣敏《弘扬水利精神 传承治水文化》(三等奖)、省淮沭新河管理处张端旭《治淮力量》(三等奖)和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施洁《神奇的“水电梯”》(三等奖)。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践,借助动画、视频等表现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科学原理,集中展现了我省积极普及科学知识、营造创新文化氛围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省水利厅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全国科普日等重大时间节点,充分发挥我省水利科技创新成果、现代水利工程和优秀水文化等资源优势,制定方案、周密部署,开展了系列水利科普活动,在全社会取得良好反响。


(供稿:厅科技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