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地入围国家第四批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县
发布日期:2022-11-14 15:28:16 浏览次数:

近日,水利部、财政部公布了2023-2024年第四批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县名单,我省常州武进区、淮安淮阴区成功入围。

自2019年水利部、财政部启动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工作以来,我省高度重视,坚持系统治理,强力整合资源,加快推进建设,现已有四批8县(市、区)确定为国家试点县。第一批试点县高淳区、吴江区、泗阳县建设项目已全部完成,实施情况终期评估全获优秀等级;第二批试点县清江浦区计划2022年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第三批试点县江阴市、如皋市正在加快建设。武进区按照“一心为核、两链为基、多点引灿”的治理布局,勾绘“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业旺人和”的生态画卷。淮阴区围绕“一核、双翼、五点、多脉”的治理布局,展呈“千载运河水长流,洪泽湖畔古清口,田园水乡美如画,百里画廊韵韩侯”的美好愿景。

下阶段,我省将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抓好第二批试点县扫尾,加快第三批试点县实施进度,组织好第四批建设县实施方案和年度初设审批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江苏特色全国示范的县域综合治水样板。


(供稿:厅规计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