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统筹做好抗旱运行和汛后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31 17:22:33 浏览次数:

10月以来,省江都管理处继续全力保障工程抗旱运行,同时统筹安排维修保养,协同开展工程汛后检查,摸清工程现状,厘清工程短板,消除工程隐患,做到抗旱运行和汛后检查两手发力。

智慧水利助力抗旱运行。面对历史同期低潮水位,充分利用智慧水利建设成果,提高抗旱运行引调水效率。针对长江潮位持续偏低、泵站长时间超设计扬程等工况运行不利情况,制定针对性的安全技术措施,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加强巡视检查,跟踪监测数据,及时研判分析机组运行参数,应用大型泵站群优化调度运行决策系统和精细化管理平台,实时调节泵站机组叶片角度、调整泵站负荷,确保工程安全运行。江都东闸感潮引水智能化控制系统和潮水位预测模型投入运用,实现潮水自动跟踪、闸门自动启闭,确保工程全力引水。

精细管理推进汛后检查。由于长江潮位的持续回落,大量漂浮物堆积于泵站、水闸进水口门拦污栅,影响工程安全运行和调水效能,管理处组织常态化打捞漂浮物,保障调水安全。工程运行值班人员时刻绷紧安全运行这根弦,在工程不停运的条件下,对水工建筑物、机电设备、自动化监控系统等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汛期连续高强度、超负荷、超工况运行工程设施和关键部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与薄弱环节进行运行安全管理评估,及时分析,研究对策,制定处理方案,及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精心组织实施维修项目。克服新冠疫情及持续高强度引调水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积极与省防办沟通协调,利用短暂停机间隙,及时组织机组轮修。全处充分认识抗旱保运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立足抗大旱、抗长旱,合理安排工期,优化检修工序,加班加点,在最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检修任务。

截至10月28日上午8时,江都抽水站今年已运行140天,向北调水49.77亿立方米,江都东闸已运行248天,引水40.9亿立方米,为服务全省抗旱大局做出应有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