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机关建设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10月28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奋力推动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水利贡献。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在实践中形成并得到实践证明的最宝贵的政治经验,是新时代10年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结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奋斗姿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加快水利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强调,要以推动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步伐,深化改革创新,聚焦完善水利工程体系,坚持大中小工程相配套、点线面工程相结合,优化水利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全力构建“系统完备、功能齐全、安全可靠、调控自如”的水利工程体系。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基层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充分考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考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求,不断优化工程布局和功能,充分发挥工程的综合效益。聚焦提升行业发展能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人才资源为支撑,以体制创新为动力,提升工程科技含量,打造过硬人才队伍,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不断提升水利建设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抓好学习领会,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报告和决议原文,认真领会习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通过的党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抓好领导示范,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当好宣传员、宣讲员,务求实效、不走过场。要抓好全面贯彻,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年度工程建设结合起来,与省委高质量考核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供稿:局办公室 责编:董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