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积极应对疫情保障工程运行

发布日期:2022-10-23 16:21:29 浏览次数:

近期,泰州市海陵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长江大通流量持续偏低,泰州市沿江水闸引水困难,里下河地区用水较为紧张。为保障里下河地区生产生活和工农业用水,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严格执行调度指令,迅速启动《疫情封控期间闸站工程运行管理预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程运行,全力抗旱供水。目前,高港节制闸以90立方米每秒的日均流量向里下河地区输送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高港船闸24小时运行,日均放行船舶400多艘。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第一时间收紧高港枢纽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凡进入高港枢纽人员,均查验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并严控非运行必要人员进入高港枢纽,禁止人员聚集,较少感染风险,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口。

二是调整运行班次。迅速统计可正常出行职工人数,根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确定参与运行保障人员数量。各基层站所通过调整运行班次、延长在岗时间等方式,将常规的三班运转模式改为特殊时期的两班运转,确保运行班组设置合理,值班人员精干高效。

三是成立应急队伍。为防止疫情蔓延导致无法到岗,泵站管理所处于封控区、防范区外的年轻职工主动提出驻守单位不回家,全力做好引水工作。同时成立应急小组长期驻守,一旦工程运行人员因特殊原因无法在岗,应急小组人员能立即顶岗,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闸站工程等运行正常。

四是发挥带动作用。高港水闸管理所股室党员、技术干部带头担起责任,下沉到一线参与运行,保障高港船闸安全畅通。抗旱排涝管理所临近疫情暴发点,年轻技术干部勇敢逆行,到管理所主动顶岗、参与值守,发挥了青年突击队的作用。

下一步,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将继续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力争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工程运行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