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机关建设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10月2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勇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省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管局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会。

蔡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精髓要义,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历史自信和行动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扛起不负时代的担当,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经济大省“勇挑大梁”作出水利贡献。

蔡勇要求,要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新思想、新阐述、新观点,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水利发展关键词,坚决落实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民至上、绿色低碳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重点任务。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统筹推进入海水道二期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为拉动经济增长和保障民生就业创造条件。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探索智慧水利工地建设,持续推进事中事后监管和专职项目法人等工作,进一步强化重点工程建设管理。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强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蔡勇强调,要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做学习贯彻的先行者,带头学、反复学,各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要强化实干笃行,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到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过程中。( 供稿:局政治处 吴水荣  责编:董敏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