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向苏北地区湖库补水储备水源

发布日期:2022-10-19 14:43:24 浏览次数:

目前,淮沂沭泗诸河上中游几无来水,洪泽湖、骆马湖水位持续低于旱限水位,我省湖库蓄水严重不足。10月12日,省水利厅调度皂河站开机抽水补骆马湖,标志着我省全面实施向苏北地区洪泽湖、骆马湖等湖库补水工作。

根据当前全省水情和天气形势预测,我省发生秋冬连旱甚至秋冬春三季连旱的可能性较大。省水利厅积极谋划、周密部署,继续全力实施江水北调,在解决沿线用水的同时,利用秋收期农业用水逐步减少契机,组织实施向洪泽湖等湖库补水工作,为冬春用水储备水源。10月4日,通过调度二河闸反向补给洪泽湖,9日起启用运西线石港站、南水北调金湖站、洪泽站向洪泽湖补水,目前补给洪泽湖总流量为170立方米每秒左右;6日开启石梁河站向石梁河水库补水;12日通过中运河沿线皂河等泵站向骆马湖补水,流量35立方米每秒左右。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密切关注雨水情和天气变化,继续扎根长江,全力做好引水调水补水,充分拦蓄雨水资源,加强用水管理工作,在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及工农业生产等用水需求的同时,为明年春灌夏栽尽量多储备水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