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奋力走在水利现代化新征程最前列 > 牢记嘱托开新局 > 贯彻落实
省秦淮河管理处与秦淮区教育系统联合开展水情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21 10:08:53 浏览次数:

省秦淮河管理处.jpg

5月14日,省秦淮河管理处与南京市秦淮区教育局签署《水情教育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水利系统与教育系统在水情教育方面的一次深化合作,标志着省秦淮河管理处建立起涵盖秦淮区58所中小学、近7万名青少年的水情教育区级版图。

近年来,省秦淮河管理处联合秦淮区教育局,在南京市五老村小学挂牌成立南京市首个区级小学生水情教育基地,其后与秦淮区十余所中小学建立了长期的水情教育合作关系。本次协议的签订,是落实习近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情水情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推进水情教育升级的创新之举。

根据协议,省秦淮管理处和南京市秦淮区教育系统将加强在水情教育研学路线、水情教育课程设置、节水护水主题活动创新、水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等多方面的合作,共同引导青少年增强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秦淮水文化与秦淮水利工程、秦淮教育系统的融合,共同谱写跨领域水情教育合作新篇章。

(供稿:省秦淮河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