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奋力走在水利现代化新征程最前列 > 牢记嘱托开新局 > 贯彻落实
扬州市水利局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08 14:14:35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全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总书记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盛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记习近总书记谆谆嘱托、殷殷期望,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共识、指引方向、指导实践、激发干劲,为把扬州这个“好地方”建设好发展好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习近总书记首次赴地方考察调研就选择来到扬州,实地察看南水北调东线源头江都水利枢纽和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详细了解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建设、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调研全程贯穿水利工程主线。这是对扬州保障南水北调东线“一江清水北送”和大运河保护传承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扬州水利工作的巨大鞭策和鼓励。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实干笃行、接续奋斗,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度工作。一要紧盯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扬州境内线路方案,一如既往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性基础工程,同时积极争取对扬州未来发展最为有利的输水线路方案;二要紧盯省高质量发展考核这个“牛鼻子”,持续跟踪监测“河湖治理保护”指标动态,加大对宝应、高邮等地退圩还湖工作的指导力度;三要紧盯各项目标任务,聚焦聚力市委、市政府和省水利厅、局党组决策部署,保质保量完成预定目标;四要紧盯年度预算执行,加快符合条件的预算资金支付进度,年底前应开工项目务必按时支付款项;五要紧盯“十四五”和明年重点工作,在认真梳理总结“十三五”规划落实成效的基础上,找出短板弱项,突出防洪保安全、水生态、水环境等水利主业,进一步优化“十四五”水利规划和明年工作安排;六要紧盯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正视安全生产“易碎品”属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信访工作规章制度,在日常工作中避免瑕疵,共同维护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良好局面。

局领导凌国栋、尹晓斌、徐海中、郑灯龙、张东培、季暑月、李永芹及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扬州市水利局)


信息来源:扬州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