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奋力走在水利现代化新征程最前列 > 牢记嘱托开新局 > 贯彻落实
省南水北调办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18 11:02:54 浏览次数:

大江东去,奔流入海,潮平岸阔,气象万千。11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苏考察调研,这是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总书记在国内的首次考察。从“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到“中国运河第一城”扬州,总书记重点看长江、看运河、看南水北调,谋划如何做好关于“水”的大文章。亲切关怀鼓舞人心,殷殷嘱托催人奋进。


 11月18日,省南水北调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研究南水北调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是总书记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第一次到地方视察调研,并召开的第一个全局性发展战略工作部署会议,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发展的巨大关怀、对南水北调的殷切期望、对江苏人民的深情厚谊,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阶段新征程进一步推进南水北调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南水北调是事关国计民生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总书记在考察时高度评价南水北调工程,指示“要继续推动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建设,完善规划和建设方案,确保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成为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生命线”。作为东线源头省份,要管理好、运行好一期工程,规划好、建设好二期工程,为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在洲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充分肯定南水北调工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南水北调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总书记对南水北调工作的指示站位高远、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我们在倍感振奋的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作为江苏省南水北调战线的每一位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做好当前工作,认真谋划后续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南水北调力量。


其他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江苏视察,作为水利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大家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履职尽责,推动全省南水北调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南水北调办)

信息来源:南水北调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