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宝应县白马湖生态修复
内容            环境是最稀缺的资源,生态是最宝贵的财富。本人自小生长在白马湖,宝应县白马湖地区风景旖旎秀丽,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历史源深。但是由于近十几年来湖区周边居民无度圩堤围网养殖,不但缩小了白马湖水面面积,鱼、虾等水产养殖过程中饲料、药物以及渔民生活污水对白马湖水体造成严重污染,湖泊生态系统急需恢复和重建。衷心希望我们有关部门能够对白马湖引起足够重视,真正贯彻习近平主席“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重要指示精神,将苏北白马湖匠心打造成国家级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基地、江苏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江苏省重要的水源涵养区。那么放眼未来,对于整个湖区人民来讲都是一项利国利民伟大的工程
提交时间 2018-04-25 18:21:39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18-04-28 14:55
内容回复

来信人:您好!感谢您对江苏水利事业的关心,当前,我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加强河湖管理和保护。据了解,为加强白马湖的治理与保护,已由当地市政府领导担任湖长,今后该地将以全面实施河长制、湖长制为契机,加快“三乱”治理,推动工程建设实施,提高河道的防洪排涝能力,美化河道沿线环境,净化河道的入湖水质,推动改善白马湖的水生态环境,保证南水北调调水水质和水源地水质安全,促进地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