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宿迁市和徐州市交界的沙河污染问题
内容 李厅长,您们好,宿迁市宿城区耿车镇,蔡集镇,双庄街道,埠子镇,王官集镇,徐州市睢宁县沙集镇,几乎家家户户从事废旧塑料,电子垃圾的回收,分拣,加工的生意,产生的废水,废气,废渣,严重影响当地的生态环境,整个镇区弥漫着难闻的塑料味。30年时间,全镇8900户居民中,从事废旧塑料回收加工经营的超过3000户,从业人员占全镇约70%,年交易废旧塑料量达150余万吨,成交额达30亿元,整个产业对镇财政和农民人均纯收入贡献率分别达90%和80%以上。但这种模式,也把耿车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垃圾场’。超采地下水,用于废旧塑料,电子垃圾的清洗,粉碎,产生的废水直接排入池塘和沟渠,流入农田,渗入地下,污染地下水。沟渠里什么颜色的水都有,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污染物,重金属。
宿迁和徐州交界的沙河整个河流都被污染(沙河,从地图上看,可是直通种粮大县泗洪),鱼虾难觅,寸草不生,农田的灌溉用水都被污染,在徐淮一级公路,河岸两边都是废旧塑料加工小作坊,垃圾堆得像山一样。我们自己种的粮食是不吃的,直接卖掉,流入市场,危害程度可想而知,自己人害自己人啊。粮食,水,空气是每个人的必需。希望您们多加关注和重视农村水利的安全,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我有视频和图片,可以联系我)有一个疑问;沙河是不是和睢宁县沙集镇南水北调工程的徐洪河相连?
提交时间 2013-12-15 20:59:43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曹雷: 你好!我厅主要负责指导入河排污口的设置工作,关于河流污染问题,请向环保部门反映; 经查西沙河与徐洪河相通。
答复机构 南京大汉网络有限公司  答复时间 2013-12-17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