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水利工程质检员证书
提交日期 2018-11-05 10:26:21
内容 请问,江苏省水利厅组织培训、考核、考试并颁发质检员证书吗?如不颁发,那么水利工程质检员应持有何种资格证书进行质检工作?可否采用中水协或住建厅颁发的质检员(质量员)证书呢?
受理回复
答复内容

您好,关于咨询如何取得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员资格考试资格证情况,目前唯一的途径是由水利部委托水利工程协会组织考核并颁发证书,近年来未安排培训考核。我厅无权进行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员资格考试和证书的发放。
根据《水利部关于发布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资质等级标准的公告》(水利部公告〔2018〕第3号),要求质量检测人员具有具有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员职业资格证书或者具备水利水电工程及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不可以使用质量员证书。

答复单位 江苏省水利厅 答复时间 2018-11-19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