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向省防指投诉泗洪县天岗湖乡香套湖光伏施工人为堵塞行洪通道
内容 泗洪县天岗湖乡香套湖通过主河道排洪,今年6月香套湖南部国电投施工,人为修筑堤坝堵塞行洪通道。为了自己施工便利,不采取有效措施,更直接将涵洞堵塞,霸道的将风险转借他人,我们多次向政府反应没有结果,该企业也无动于衷,造成大量农田被淹。该单位行为严重违背习总书记和国家各级防指对今年防汛工作的部署,造成人民财产损失,当地乡政府也有严重渎职行为。如不排水,持续造成更大损失,如遇暴雨,将会危及人身安全。在与本地政府举报无果情况下,望省防能够批示解决。
提交时间 2018-07-27 09:53:46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18-08-15 10:18
内容回复

潘先生:

7月31日,接到《向省防指投诉泗洪县天岗湖乡香套湖光伏施工人为堵塞行洪通道》信访件后,我办立即责成宿迁市防办,要求迅速组织人员赴现场调查了解,现答复如下:

项目所在位置为香套湖内,香套湖通过一条引河与怀洪新河连接,该引河属香套湖管理范围,属乡镇河道。目前,泗洪县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已责令天岗湖乡政府会同项目建设单位做好施工防汛方案,施工单位已采取防汛排涝应急措施,在便道两侧埋设5道水泥导流管道,用于排泄上游涝水,并安排专人值守,配备水陆挖机24小时待命,时刻关注汛情和水位,遇强降雨,立即拆除排涝。到目前为止,项目施工未对周边农田造成积涝影响。8月底前施工单位将拆除临时施工便道,恢复排涝通道。

(联系人:泗洪县水利局  张 毅,86222260;天岗湖乡政府潘大波,1395129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