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岗” 坚守显担当—江苏水源公司扬州分公司、泵站公司以奋斗之姿坚守一线
发布日期:2023-05-08 11:03:32 浏览次数: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这个“五一”,江苏水源公司扬州分公司、泵站公司一线员工依旧坚守“如一”,有的驻守在工程一线,有的坚守在经营项目前沿,有的奋战在大修试验现场......他们以汗水谱写劳动赞歌,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五一“我在岗”最朴实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南水北调人的“劳动之美”。


“我在岗”树牢源头标杆。坚守是水源人的常态,奋斗是劳动者的底色。在宝应站管理所的主厂房、档案室、清污机……处处都有劳动者最美的身影。宝应站正值调水停机间隙,为保障下一阶段调水运行顺利开展,大部分员工放弃休息开展设备设施的保养维护工作,在设备现场,管路出新、碳刷清扫、元件更换等各类工作有条不紊迅速推进。针对公司水闸标准化创建要求,标准化创建工作小组全员放弃休息,以决战之姿,对标对表逐项逐条进行任务分工、责任分解,开展大汕子枢纽标准化申报书、自评报告编制和近三年佐证材料整理。他们默默坚守在岗位上,步履不停,鼓足干劲,无私奉献,用热心服务和辛勤劳动诠释着平凡岗位上的劳动精神。



“我在岗”绽放匠心风采。“五一”假期,江淮大地春意盎然,生机勃发。泵站公司一线员工铆足干劲、抢抓进度,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而有序地工作,在电缆整改项目现场,为抢抓汛前施工黄金期,电缆整改团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打表推进,从早上7点至晚上9点,连续作业,完成了6台新主电机现地控制的接线整理工作;在江边枢纽4#机组大修现场,为保证泵站汛前正常开机运行,大修团队五一期间无一人请假,全力推动机组安装工作,完成了操作轴吊装、泵轴与叶轮连接、转子与上机架吊装、镜板水平与轴线摆度测量调整等;在靖江国信电厂项目现场,经过将近一个月天加班加点的工作,靖江国信电厂#1A、B两台机组的解体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调整安装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始。一个个重点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一派派火热朝天的劳动场面正在上演,他们以匠心绽放了属于自己的风采。



“我在岗”擦亮经营品牌。为确保经营项目在五一期间安全运行,各项目部工作人员始终坚持节日责任不放松、工作不断档的原则,扎实做好运行养护、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南京麒麟项目作为市政工程,针对节前安全检查问题,切实找准存在的安全漏洞和薄弱环节,做到排查问题不遗不漏,整改问题一盯到底,五一期间共整改问题5项;太仓堤闸管理项目面对管理范围广、战线长的问题,节日期间项目部人员加强巡视,并对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有效保障现场人员、设备设施安全,截止目前完成调度指令49条,开关闸336次;苏州工业园区水利设施运行养护项目运行周期较长,为确保工程安全运行,项目部人员坚持每天召开晨前会,对现场运行人员进行泵站运行规程及应急防汛预案学习,增强现场人员安全意识,截止目前运行115天,累计调水1.1亿方,无一天停机。各项目部以“五一”我在岗,服务“不打烊”的工作态度,擦亮了“五一”劳动节靓丽底色。



平日里耕耘,节日中坚守。“五一”小长假,有人走出家门,在踏青赏景、走亲访友中享受假期,有人立足岗位,在拼搏奋斗、倾情奉献中默默坚守,他们守好了“一江清水北上”的殷切重托,按下了全年任务推进“加速键”,不断筑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


(来源:江苏水源公司)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