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领导现场推进省重大项目、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5 15:41:43 浏览次数:

5月4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现场推进省重大项目、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完善措施,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句容抽水蓄能电站是2023年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枢纽建筑物主要包括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500KV开关站等。马明龙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做到科学施工,特别要注重汛期施工安全。要保护好生态环境,确保项目质量过硬,为镇江市涵养水资源、调整能源结构提供坚强保障。他还就仑山湖生态环境问题整治进行“回头看”,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巩固好整治成果,坚持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龙门雨水泵站位于润扬大桥西侧、长江主江堤北侧,西圩区沿运粮河沿线分布了太平圩、二摆渡至六摆渡等六座泵站,片区发生暴雨时,通过上述泵站可将涝水提升至运粮河,再排入长江。马明龙现场查看泵站运行情况,要求加强设备检测和维护,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确保西圩区满足内涝防治要求。

京口闸是主城区重要的通江闸站,具有防洪排涝、改善城市水环境、通航等重要功能。马明龙详细了解最大过闸流量、金山湖水系功能等情况,指出汛期即将到来,要未雨绸缪,把闸站维护好运行好,切实守护一方平安。

检查中,马明龙强调,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事关重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抓紧抓好实战演练,配好配强专业力量,备齐备足应急物资。要有序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加快完善防洪减灾工程体系,全面提升水利防灾减灾能力。要科学精准调度,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共享,强化预警研判,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协作合力,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供稿:镇江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