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淮沭新河管理处扎实做好备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0 09:45:28 浏览次数:

全力做好2023度水利工程备汛工作,省淮沭新河管理处秉承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思路,未雨绸缪,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备汛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汛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把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

二是全面梳理补缺,完善各类预案。完善防汛预案体系,印发预案工作指南,梳理修订并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防台风专项应急预案等相关预案方案。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落实度汛措施。针对汛前检查意见反馈表逐项落实整改措施,细化整改任务;针对汛前不能整改完成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再排查、再落实,针对病险工程增加了巡查力量和应急措施。

四是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应急保障。组织防汛仓库物资盘查清点,做到物资种类统计全覆盖、数据全面完整准确。及时调整全处防汛抗旱抢险突击队,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