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堤查险及处置实务手册》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3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发布日期:2023-05-30 15:27:08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制定并公布了《2023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由省防指中心主要编写的《巡堤查险及处置实务手册》成功入选。

《巡堤查险及处置实务手册》在充分调研总结江苏省基层巡堤查险及处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巡查组织、巡查要点、险情识别、险情处置、常识法规等五个篇章详细介绍了巡堤查险及处置的相关工作要求。其中,巡查组织篇主要介绍各单位的相关责任义务、巡查队伍的组建、巡查频次与时间安排等组织工作;巡查要点篇主要介绍巡查前的准备、巡查方法的介绍、巡查范围的明确、不同部位重点巡查的内容等;险情识别篇主要介绍渗水、漏洞、管涌等主要险情的发生原因、主要特征、危害程度等;险情处置篇则针对不同类型险情,结合实际案例,介绍处置流程。手册编制过程中,省防指中心组织专家对手册初稿进行审查,并根据反馈意见多次修改完善。

组织开展行之有效的巡堤查险,及时将险情消除在萌芽之时,对防汛抗旱取得胜利至关重要。《巡堤查险及处置实务手册》案例详实、图文并茂,可作为抗洪抢险技术支撑的通俗读本,供水利部门、应急部门和基层防汛抢险干部、技术人员、一线巡查人员参考使用,以规范巡堤查险组织实施,提高险情发现和处置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