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淮河防洪调度推演

发布日期:2023-05-23 17:28:34 浏览次数:

          523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省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淮河防洪调度推演。

    本次推演基于现状工况,以19547月淮河梅雨型暴雨洪水为背景,依据《淮河洪水调度方案》《江苏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洪泽湖周边滞洪区运用预案》《鲍集圩行洪区运用预案》《江苏省水情预警发布管理办法》等方案预案,对洪泽湖洪水调度、淮河鲍集圩行洪区运用、入海水道启用、分淮入沂漫滩行洪、洪泽湖周边滞洪区启用等重要工程调度进行推演。省洪泽湖联防地区省、市、县、乡各级各部门分工明确、通力协作,全方位检验了防洪调度实战水平和应对处置能力,充分体现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通过推演,锻炼了队伍,促进了各级各单位进一步系统掌握国家、省级及本地方案预案运用要求,分析了解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促进了各级调度体系、调度预案上下一体贯通,达到了推演预期目的。

    推演采取视频方式进行,省水利厅河湖处、省防指中心、省水文局等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推演;淮安、盐城、扬州、宿迁等四市水利局及相关县(市、区)水利(务)局,省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管理局,省洪泽湖联防指挥部办公室(洪泽湖管理处),省淮沭新河、灌溉总渠(淮河入海水道)、江都管理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推演;有关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推演观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