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秦淮河管理处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培训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14:17:14 浏览次数:

省秦淮河管理处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处属青年学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培训班系列活动也全面拉开序幕,青年学堂同步制定学习计划,用“青春之火”助燃主题教育“燎原之势”。

薪火相传,思政教育强信念。“五四”青年节前夕,省水利厅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在青年学堂开讲“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主题思政课。老中青三代齐聚一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情回顾了江苏水利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诠释一代代水利人吃苦奉献、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动人的过往、诚挚的语言、质朴的情感,在老同志们不忘初心报党恩的殷切寄语中,青年同志们纷纷许下接续传承、砥砺奋进的铮铮誓言。

实境课堂,党史文化忆初心。5月16日,青年团员们走进扬州党史文化公园初心馆,回顾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共青团挥洒青春热血、奉献青春年华的百年发展历程。在红色讲坛区,全体共青团员面对鲜红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字字铿锵,进一步坚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交流共建,专家答疑促提升。5月19日,处团总支联合江苏有线南京分公司鼓楼广电中心、江苏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地铁通号分公司“智青春”青年讲堂开展学习共建活动,在专题辅导活动上,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答疑解惑,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等方面,通过深入透彻的理论阐释、鲜活生动的事例解读,为青年同志提高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指明努力方向。

下一步,省秦淮河管理处青年学堂将积极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开展青年宣讲、青年调研、青年示范等系列活动,不断教育引导青年同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供稿:省秦淮河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