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扎实开展汛前分组检查

发布日期:2023-04-20 14:46:52 浏览次数:

为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确保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常州市防指坚持未雨绸缪、关口前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抢抓汛期到来前的有限时间,对各地各单位防汛备汛工作开展分组检查。

4月上旬以来,5个检查组分别由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应急局领导带队,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工作汇报、交流座谈,仔细检查了全市7个辖市区、2个市水管单位及市水利建设处的防汛责任指挥体系、风险隐患排查整改、预案修订、队伍物资、监测预警落实等情况。此外,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检查组还分别对关键区域的城市排水防涝、城市轨道运营、在建工程、应急救援准备等情况进行了重点调研。从汛前检查情况看,各地各单位做了大量的度汛准备工作,但在预案修订完善、防汛应急力量优化配置等方面还有待加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地各单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服务中心、保障大局,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汛前准备工作,一是坚持从严从实,持续压实防汛责任,完善防汛指挥体系,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统一指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按照轻重缓急抓紧实施整改;三是坚持关口前移,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城市防洪排涝等各类应急预案,以及调度方案,提高预案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加强防汛物资准备,优化配置防汛应急力量,确保防御措施跑赢水旱灾害发展速度,牢牢把握防御主动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