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召开主汛期防汛防台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6-28 16:49:56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盐城市召开主汛期防汛防台视频调度会。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市防汛防台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今年主汛期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盐城市已进入梅雨期即主汛期,各地、各单位(处室)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把防御强降雨和台风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和紧迫任务来抓,提前谋划部署,深入会商研判,强化科学调度,确保防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处室)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的迎战状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全力打好今年防汛防台攻坚战。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到防汛防台的全过程、各环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深入扎实地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即:重抓隐患排查整治重抓关键区域布防重抓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重抓工程科学调度和安全运行重抓防汛抢险要素准备

会议要求,水利部门要做好科学调度、上传下达、检查督查等工作,充分发挥“参谋部”“吹哨人”“冲锋队”作用。一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统筹全局,协同联动。防办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带头履职尽责;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切实落实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二要强化组织领导。防办负责同志要熟知本地区防汛基本情况,掌握当前防汛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高防汛业务知识水平,提升防汛指挥决策能力,及时研究部署、协调解决问题,全面提升防汛抗旱组织指挥和协调保障水平。三要严肃工作纪律。各地、各单位(处室)要高度重视汛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及时收发传真文件,做好值班记录,遇到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要保持信息畅通、政令畅通,当气象部门发布暴雨、台风等预警信息或遇到其他特殊情况时,确保24小时在岗。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处室)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压紧压实责任,以自身防汛准备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天气各种可能的不确定性,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坚决守牢水安全底线,全力打好打赢今年防汛防台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盐城市防办通报了今年防汛防台工作情况,市气象局通报了气象预测情况,盐城水文分局通报了当前水情,东台、亭湖、滨海和市水利工程管理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盐城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