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打造水利工程建设监管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2-06-28 16:42:56 浏览次数:

为有效提升全市水利行业监管的能力,全面推进水利信息化建设,扬州市水利局近日通过“制度+技术”手段支撑工程建设管理信息化建设,以需求为导向打造水利工程建设监管服务平台。

平台对在建工程项目从设计到验收进行全流程监管和大数据收集,通过“智慧水利”模块对工地实现远程可视化、可追溯化监管,通过监控视频画面分析自动实现烟火、禁区入侵等风险点的实时管控和智能预警,通过考勤设备加强对施工、监理单位参建人员的履职管理,通过环控设备对PM10、PM2.5等数值进行监控、预警,实现了工程管理可视化、日常监管流程化、管理工作标准化、监管范围全面化、资料文件数字化、业务数据共享化。

下一步,扬州市水利局将依托市水利工程建设监管服务平台,继续开展研究BIM轻量化和虚拟仿真技术,实施虚实结合施工全过程控制,逐步在全市重点水利工程推广“智慧工地”上线运行;进一步强化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智慧化”,推行监管流程“样板化”,实现质量安全管理“格式化”,质量、安全程序报错智慧预警,切实压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保障工程本质安全,全面推动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供稿:扬州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