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水利局传达全省市县水利局长座谈会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4 16:00:39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上午,连云港市水利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市县水利局长座谈会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了陈杰厅长在全省市县水利局长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夯实工程管理的基础,担起防汛抗旱的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为高效的履职、更高质量的成效破解当前水利发展遇到的难题。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推动连云港市水利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一是加快水利工程建设,重点推进新沂河、新沭河扩大等沂沭泗提标工程建设,打造水利精品工程。二是紧跟省级水网规划和先导区实施方案步伐,认真研究连云港市水网体系建设规划,争取做到工作早部署,早启动。三是推动数字化管理措施,以石梁河水库数字孪生流域建设试点为抓手,加快推动连云港市水利行业治理数字化、水利决策智能化发展。四是切实担当防汛抗旱使命,不断更新完善新形势下的防汛抗旱、防台风、城市防洪等应急预案;完善雨水情测报体系、优化石梁河水库调度方案,保障全市农业和工业用水安全。五是加强安全生产建设,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六是突出做好烧香河幸福河湖建设,努力把烧香河打造成为流域系统共治、水质快速改善和骨干河道幸福河湖建设的样板。七是深化河道主体责任,明确河道定位和管理职责和水政执法等责任,深刻理解水资源内涵,更好的履行河湖主管单位的职责。八是强化水政执法力度,扎实开展防汛、水文等方面专项执法行动,稳控石梁河水库采砂管理秩序,及时发现并处理涉水违法行为,在难以处置的重大问题上申请上级执法,全面提升水行政执法权威。九是加强水利队伍建设,把“牢记嘱托担使命”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树立建制度、强监督的理念,同时培养一批有素质、有专业、有责任的干部,不断为水利事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连云港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