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传达全省市县水利局长座谈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4 15:37:47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上午,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市县水利局长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讲话要求,围绕重点工作开拓思路,团结一心,鼓足干劲,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

一是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做好防汛抢险准备。着力深化“周检月试”,完善流程标准,提升设备检试水平;着力探索抢险设备创新,继续开展科技项目研究,加强无人机巡堤查险技术攻关,提升防汛抢险能力;着力强化防汛抢险业务技能学习,开展险情研判、险情分析、险情处置攻关,为险情处置操作提供技术支撑;着力抓好实战演练,继续强化“八大专项”实战训练,磨亮险情处置“硬核利器”,坚决打赢防汛抢险硬仗。

二是以创新赋能的超前感,推进数字化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引擎,紧扣水利高质量发展路径和水利现代化目标,编制“数字孪生防汛物资仓管平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以“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为原则,综合运用物联网、数字孪生、仿真模拟、移动互联网等现代化信息技术,瞄准短板精准发力,探索全要素数字化映射和全流程智能化预演,有效提升仓储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三是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紧扣水利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快专项资金项目实施进度,超前谋划,统筹安排,防汛抢险装备引进与项目实施推进双向发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协助开展长江岸线利用情况、边滩情况、通江河道口门利用情况调查评估,长江水域保护状况调查评价以及长江岸线保护范围开发利用状况调查,掌握基础数据,评估管控措施。持续开展长江干流江苏段水域及滩地占用情况遥感监测,常态化开展长江涉河问题巡查和月度报告编制。

四是以担当作为的责任感,打造防汛抢险专业队伍。多渠道搭建人才培养平台,通过轮岗锻炼、主动请缨、一线锤炼等,立体化全方位培养考察,为中心高质量发展集聚人才动能。多项目开展青年突击队训练,锤炼突击队员的技术水平和实战能力,打造一支行动迅速、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防汛抢险队伍。多举措凝聚力量,健全激励机制,打造特色党建,强化党建引领,营造良好风尚,展现省级堤防抢险队伍的实力水平。

下一步,省防汛抗旱抢险中心将继续以实干的精神、拼搏的激情、进取的意志,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奋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供稿: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