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启用我省长江、太湖流域主要河湖防汛抗旱特征水位核定成果
发布日期:2022-06-23 16:23:32 浏览次数:

6月21日,省水利厅发出通知,启用长江镇江潮位站,苏南运河无锡、常州、苏州等13个站点防汛抗旱特征水位。

防汛抗旱特征水位是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基础依据,也是评价洪水量级、工程防洪能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随着自然条件的改变、水利工程持续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我省部分河湖流域工情、水情和供用水形势发生较大变化,现有防汛抗旱特征水位已不能客观真实地反映工程实际防洪能力以及社会需求,无法真正起到应有的警示作用。

为科学调度我省长江、太湖流域主要河湖的水资源,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客观真实反映水利工程实际防洪能力,2021年汛后,省防指中心组织开展了长江、太湖流域主要河湖防汛抗旱特征水位核定工作。本次核定成果的正式启用为防汛抗旱预警响应精准调度和巡堤查险等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供稿:省防指中心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