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防总召开2022年指挥长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9 17:54:21 浏览次数:

56日,长江防总召开2022年指挥长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贯彻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分析研判长江流域水旱灾害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防御工作。长江防总总指挥、湖北省省长王忠林,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忠林强调,做好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对于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意义重大。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切实增强守护长江安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关口前移、全面备战,牢牢掌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要精准发力、科学应对,织密织牢水旱灾害防护网;要周密组织、迅捷反应,全面提升防汛抗旱应急处置水平;要知重负重、同向同行,全力以赴打赢长江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刘伟平指出,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和确保城乡供水安全的目标,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细化实化防御措施;深入排查隐患,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强化预报、预警、预演和预案,掌握防御主动;加强联合调度,充分发挥综合效益;抓好抗旱减灾,确保城乡居民供水安全;密切团结协作,坚决服从统一调度;坚持正面主动发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力打赢今年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硬仗。

马欣指出,江苏地处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发展战略交汇点,肩负着稳定宏观经济的重大责任。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要求全省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发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目前,全省各级防指组成人员全部调整到位,长江流域402名防汛行政责任人、400名技术责任人已公布落实,并下发任务清单,加强业务培训,层层压实责任;全省开展拉网式汛前大检查,重点排查流域内堤防、水库大坝等关键部位,对检查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逐条逐项限时整改或落实应急度汛措施;加快工程进度,全力推进流域内确定的16项水毁修复任务,筑牢防汛基础;加强应急准备,完善预报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提前落实专业抢险队伍和防汛物资。

下一步江苏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国家防总、长江防总的统一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防汛责任,严密巡查防护,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