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江苏数字孪生技术创新联盟举办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07 15:06:13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进南水北调工程数字孪生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应用,4月29日,南水北调江苏数字孪生技术创新联盟在南京召开2022年度学术交流会,8家联盟成员单位进行了专题分享。联盟理事长刘春生、联盟专家委主任朱跃龙、江苏水源公司总经理袁连冲、专家委委员以及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吴学春主持会议。


会上,联盟秘书处介绍了江苏南水北调数字孪生建设方案;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扬州大学、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分别分享了数字孪生建设的关键技术、解决方案和应用场景。


朱跃龙指出,南水北调江苏数字孪生技术创新联盟是推进水利数字孪生建设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希望各方成员单位能继续围绕“需求牵引、应用至上”的总要求,深耕细研、精益求精,共同探索数字孪生核心技术,共创南水北调数字孪生发展新未来。围绕数字孪生建设,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夯实数据底板压舱石,加强多源数据开发研究,努力提升数据采集、更新、分析及共享价值;二是用好知识平台金钥匙,要系统总结、挖掘、论证前期庞大数据;三是要做好专业模型开发,加强专业模型的耦合、多维度时空研究,提高模型的灵活性、实用性及普适性;四是探索整体系统自主性,要加强系统整体态势研究,努力实现数字孪生系统的智能感知、自主学习和精准决策。


刘春生充分肯定各成员单位为联盟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指出联盟顺势而为且大有可为。他表示,要继续发挥联盟优势,集聚各方优势资源,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努力打造自主创新能力高、核心竞争力强的创新联合体,助力南水北调事业高质量发展。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推进江苏南水北调数字孪生建设,尽早完成先行先试,打造行业标杆,在孪生泵站方面引领示范。二是充分发挥创新联盟的协同攻关作用,继续发挥好整合优势和专精特长,将成员单位技术研究方向与联盟未来发展紧密结合。三是做实做优创新联盟的年度重点工作,重点抓好水利专业模型联合攻关、联盟青年人才培养等事项。


本次学术交流会由联盟牵头单位江苏水源公司承办,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交流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江苏水源公司、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代表在南京主会场参会,非在宁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水源公司官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