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挥洒辛劳汗水 谱写劳动赞歌 致敬奋战在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一线的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者们坚守在各自战线上,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用辛勤汗水谱写着劳动赞歌。新孟河延伸拓浚、洪泽湖周边滞洪区、淮河流域平原洼地、环太湖大堤等工程建设现场,累计一万多人坚守岗位不停工,在劳动中度过节日。

5月1日起,江苏自南向北逐步进入汛期,抓紧抓实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各项工作是确保全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基础保障。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把“假期”变“工期”,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工程推进,压实应急度汛防守责任,按照度汛预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要求,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为汛期工程发挥最大效益贡献力量。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横跨常州镇江无锡三市,从长江之滨的界牌水利枢纽到太湖入湖口,目前主体工程基本完成目标,已进入加快扫尾阶段。界牌枢纽浦河闸和房建、常州新北区境内的高速公路桥到奔牛枢纽的房建装修和绿化、武进区境内的河道整治现场施工不停歇,一线建设者加班加点赶进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在岗位上度过了这个属于劳动者的假期。

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坚守一线不离岗,统筹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和节假日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关心慰问工程建设者的工作、生活,协调解决材料进场、工程建设遇到的问题。在做好指导服务的前提下,混凝土浇筑、桥梁架设、水下方施工等紧张有序的进行。界牌枢纽在房建工程中积极推广承插型盘扣式钢管脚手架投入应用,首批120吨承插型盘扣式钢管脚手架在“五一”假期搭设完毕,经验收合格后投入使用,该型脚手架与常规钢管扣件脚手架、碗扣式钢管脚手架相比, 安全可靠、搭拆快、易管理、经济环保,进一步提高了界牌水利枢纽文明施工标准,提升了工程建设形象。

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者在加快工程推进中度过不平凡的“五一”,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为水利重大项目建设、为经济发展助力,以累累劳动硕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局办公室  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  责编: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