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05-17 16:23:54 浏览次数:

近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以深入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陈杰强调,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江苏水利落地生根。

陈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提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把“两个确立”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党和人民事业成败,切实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文化感染力、精神感召力。要把“学用新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新思想的博大内涵,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党组中心组要坚持“第一议题”、专题学习等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抓好个人自学,各级党组织要用好“主题党日”“青年学堂”等学习载体,把学习新思想,与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学党史、学四史、学中华传统文化融会贯通学习领会,深刻领悟其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切实用新思想统领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杰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都水利枢纽重要指示为强大动力,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水利篇章。要把“牢记嘱托担使命”作为重要政治担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国家水网的战略部署,优化布局江苏水网,切实发挥重大水利工程稳投资稳增长作用;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重要指示,按照省总河长令要求,加快生态河湖向幸福河湖蝶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坚决守牢水安全保障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的评论文章,厅领导进行交流发言。

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在宁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