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洪泽湖管理处举办2022年防汛抢险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6 16:40:13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汛期防汛抢险应急实战与协作处置意识,锻炼防汛抢险队伍的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现场操作能力,近日,省洪泽湖管理处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演练。

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强部署。面对近年来严峻的防汛形势,省洪泽湖管理处锚定“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目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防汛抢险风险隐患,明确防汛抢险工作重点,细化、优化、实化应对措施;坚持“防住为王”,强化“四预”措施,精心谋划部署,立足项目设置、风险定位、预警预报、指挥调度、体制机制、物料装备、队伍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全方位开展预案修订完善和演练组织工作,确保防汛抢险实战演练高效、有序开展。

以练备战,严密组织筑堤坝。抽调精干防汛抢险队员,成立以退伍军人为主的防汛抢险队伍,确保汛期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紧贴防汛抢险实际,演练项目主要包括队列及体能训练、渗漏险情和机泵排涝等科目;强化能力提升,助力防汛抢险队员熟悉防险器材,学会使用反滤围井、移动柴油抽水泵、L型挡水子堤来处理应对险情,掌握在应急抢险过程中解决突发问题的应急处置技能。本次防汛抢险演练立足成果评估,以练促防、以练备战,为筑牢汛期安全堤坝打下了坚实基础。

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促提升。省洪泽湖管理处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及时加以总结,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物资储备、加强队伍训练,不断提升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力争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全力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

(供稿:省洪泽湖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