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利财务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3 18:09:32 浏览次数:

5月11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财务审计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水利财务审计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厅总工程师周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水利财务审计工作围绕服务厅中心工作,在保障投入、加强管理、审计监督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支撑。

会议强调,2022年水利财务审计部门要找准履职切入点和保障发力点,全力服务水利高质量发展,推动水利财务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稳中求进,全面强化资金保障。要找准投资发力点,主动对接财政,用好政策机遇,积极争取扩大财政投资规模,促进金融和社会资本支持水利,用好各类兴水价费政策,夯实投融资基础工作。二是难中求解,全面保障单位发展。要主动了解和解决难题,保障本单位的正常运行,积极关注单位事业发展,增强单位发展规划和重点任务财力保障。三是好中求优,全面深化绩效管理。建立绩效责任制度,完善绩效管理办法,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扎实开展绩效评价,强化绩效评价成果运用,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四是实中求效,全面加强资产监管。要在资产底清账明的基础上提升资产管理效能,修订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推动资产信息化管理,规范资产配置,推广资产公物仓应用,促进资产共享共用,全面开展水利基础设施清查入账。五是细中求精,全面完善财务管理。要从细入手,将财务管理细化延伸到各环节,做到精益求精。要完善制度建设,内控建设体系化,精细财务制度,继续过紧日子,让政府采购阳光化,降低财务风险。六是严中求禁,全面增强审计监督。要构建内审监督体系,完善内审制度,创新审计方法,狠抓审计整改,推动各部门协调配合形成监督合力,提高内审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水利财务审计部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建引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改进工作作风,在实践实干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抓好人才培养,打造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审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了全国水利财务工作会议精神,省灌溉总渠管理处,南京、苏州、盐城、仪征市水利(务)局作了交流发言。

厅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及财务审计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水利(务)局分管负责同志,财务、审计部门负责人;厅直管理处、省水科院分管负责同志、全体财务审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厅财审处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