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淮委联合省南水北调办开展南水北调江苏段工程2022年度汛前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19 17:59:31 浏览次数:


4月14-19日,根据水利部年度工作部署要求,受疫情防控影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徐英三,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在洲,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南水北调江苏段工程进行汛前“云”检查。


检查组先后连线南水北调淮阴三站、洪泽站、皂河二站、泗洪站、宝应站、金湖站、刘山站、邳州站等工程现场,听取了江苏水源公司及淮安、宿迁分公司及现场管理单位关于汛前准备工作的汇报,通过移动视频远程查看了工程现场,线上查阅了资料档案,重点检查了防汛组织机构与规章制度、防汛预案与物资保障、水工建筑物和机电金结等方面,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与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


检查组对于南水北调江苏段工程年度防汛准备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各有关单位积极配合开展视频检查,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取得了良好的检查效果。关于下一步工作,检查组指出,一是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年度防汛各项工作。二是抓紧做好度汛准备。要深入推进检查整改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和整改要求,并做到举一反三。三是抓紧做好工程维修养护,完善防汛预案,加强培训演练,切实提高突发汛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对复杂防汛形势的准备。四是持续加强督查指导。要创新督查指导形式,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层层压实防汛责任,严肃防汛工作纪律,保障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南水北调这一“国之重器”安全度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委建管处、防御处,省南水北调办建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省灌溉总渠管理处、骆运管理处、江苏水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省南水北调办建管处 江苏水源公司工程管理部 供稿)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