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机关建设
建设局党组研究部署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9  点击数:  

3月2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党建工作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推动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加快推进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推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打造“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丰富主题党日形式和内容,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突出“关键少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坚持党风廉政教育经常化、常态化,针对苗头、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防患未然;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管理规章制度,规范设计变更、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管理。要强化执纪监督,以纪检派驻制为抓手,加大太湖治理工程、洪泽湖周边滞洪区建设工程监督力度,重点关注招标投标、设计变更、合同履行、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加强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大决策部署的重点监督和专项监督,确保贯彻落实不走样、不偏向。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厅党组、局党组部署,弘扬“马上就办”的作风,坚决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围绕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树牢担当意识,面对矛盾和困难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强化创新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服务基层的重要举措,实现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充分利用支部结对共建、劳动竞赛等抓手,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加强基层指导服务,深入一线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困,全面提升建管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