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8 16:17:08 浏览次数:

今年来,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按照《省水利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总体部署,主动探索符合水利现代化要求的防汛抢险精细化管理模式,围绕“精、准、细、严”的核心思想,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促进中心各项管理由规范向精细、由传统经验管理向现代科学管理转变。

一是全面谋划实施方案。中心成立精细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精细化管理5年计划及分年度实施方案》,明确精细化管理建设总体目标和要求,将精细化管理工作分为重点突破、全面实施、巩固提升三个阶段,从管理任务、管理标准、管理制度、管理流程、管理评价、管理信息6个方面明确具体提升工作。2021年为中心精细化管理重点突破年,聚焦于“全”,将精细化管理范围明确为全部门、全业务、全人员,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抓部署、抓推进、抓监督,推进各项工作量化落实,确保工作有计划、按步骤推进。

二是全面落实岗位职责。汛前,选树防汛防旱作业典型,编制了《应急排水车管理作业指导书》《防汛车辆调度管理作业指导书》《发电机组周检月试作业指导书》等15本典型作业指导书,指导解决具体问题。汛中,中心组织各单位、部门全面梳理工作职能,完成了精细化管理任务编制,制定细化的任务清单,内容涵盖抢险调度、队伍建设、设备管理、仓库管理、综合管理等方方面面;以岗位管理为中心,将管理任务,全面落实到岗位任务。

三是全面提升管理成效。优化抢险车辆调度流程,防汛车辆保障科学有序;制定防汛抢险工技能鉴定实施方案,组织编制实操技能鉴定大纲和理论课程讲义,提高抢险培训水平;细化设备周检月试工作,记录设备运行过程中的各项参数数据,掌握设备实际性能,保障抢险设备完好,随时拉得出、打得响。

下一阶段,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将结合精细化管理任务,制定明晰的技术标准和规范的工作流程,在具体工作实践中积极应用,推动中心防汛抢险管理工作不断进步,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供稿: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