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南水北调办会商推进江苏南水北调工程智能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6 17:25:20 浏览次数:


近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在洲带队,来到江苏水源公司,会商推进江苏南水北调工程智能化建设有关工作。


郑在洲一行在江苏南水北调调度指挥中心观看了智慧管理系统已建成果的实景演示,听取了建设进展、功能运用、实施安排等方面汇报,并就进一步推进江苏南水北调工程“智能运行、智慧管理”与水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开展座谈讨论。


郑在洲对江苏南水北调工程智能化探索实践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郑在洲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南水北调工程,专门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高度重视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在厅党组年度工作要点、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工作要点中,都把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年度工作。推进南水北调工程智能化建设,是实现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水源公司作为我省南水北调新建工程管理单位,要勇担重担、积极探索,不断提升南水北调工程智能化建设水平。


关于下一步工作,郑在洲要求,一要统筹好智能化建设资源,结合调度运行管理系统工程建设资金、公司自有运行管理经费、各类科研项目投入,汇聚南水北调战线和水利系统内外人才力量,推进智能化建设。二要优化智能化建设思路,立足标准化创建的既有基础,围绕工程管理能力提升的具体目标,汲取国际国内先进技术理念,优化完善契合江苏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客观实际、安全可靠、技术先进、实用高效的智慧管理理念和智能化建设思路。三要排实智能化建设任务,按照厅党组对江苏南水北调智能化建设的要求,确定阶段任务,排出节点目标,尽快形成拿得出手的成果,在年底交出一份可以真实感知的“智慧管理”的答卷,并搭建好下一步发展的平台,切实提升我省南水北调工程的运行管理水平。


江苏水源公司总经理袁连冲及省南水北调办、江苏水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省南水北调办建管处、综合处)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