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大堤宿迁泗洪段加固工程全面竣工

发布日期:2021-09-06 18:05:21 浏览次数:


淮河宿迁段堤防是保护泗洪南部双沟等乡镇和双沟酒厂等重点企业的重要防洪屏障。近年来的防洪实践暴露出淮北大堤泗洪段存在堤身薄弱、堤顶宽度不足等问题,对行洪安全和汛期抗洪抢险造成一定风险。

宿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安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指示精神,坚持“建重于防,防重于抢”,积极组织消除堤防隐患。今年6月中旬,市委书记王昊在听取防汛工作汇报时,要求对淮北大堤泗洪段进行科学论证,按规范要求进行除险加固,确保防洪安全。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市水利局及时按照防汛应急项目程序,委托江苏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勘测设计。经论证比选,决定采取培厚堤防、增筑戗台、护坡加固等消险措施。7月上旬,泗洪县水利局按照招投标相关规定,确定江苏省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施工。自7月中旬施工单位进场施工以来,市、县政府和水利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多次赴施工现场查看施工进展,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施工过程管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及时发挥工程效益。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淮北大堤泗洪段加固工程已于8全面竣工,并于主汛期发挥工程效益。该工程的实施,巩固了淮北大堤泗洪段抗御淮河百年一遇洪水能力,极大改善了沿线抗洪抢险组织条件,同时也让堤防沿线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