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南水北调办协调推进江苏南水北调年度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3 17:08:15 浏览次数:


9月2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在洲带队,赴江苏水源公司召开江苏南水北调年度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协调推进会商会。


会议听取了调度运行管理系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以及江苏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和度汛安全有关情况汇报,就 工程建设推进、完工验收准备、年度防汛总结和2021-2022年度调水工作准备等进行了讨论。


关于下一步工作,郑在洲强调,一要加快调度运行管理系统工程建设进度,该工程是东线一期江苏境内最后一项在建工程,前段时间的疫情对工程进度造成一定影响,建设单位要科学组织,调整完善施工方案,加强质量控制,确保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为明年工程完工验收打好基础。二要加大验收遗留问题整改力度,江苏境内40个设计单元中已有39个通过完工验收,按照水利部要求,要加快问题复核整改,确保明年完成已验收工程遗留问题建议整改;调度运行管理系统要按照水利部最新验收标准和要求,尽早启动验收相关准备,确保工程按既定的时间节点具备完工验收条件。三要提升工程运行管理水平,对照水利部安全生产标准化相关要求,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运行;总结年度防汛度汛工作经验,加强设施设备检查、维护,确保工程能根据调度指令及时投入调水运行;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细化预案,落实相关措施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省南水北调办、江苏水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省南水北调办综合处、建管处供稿)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