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进入全面调查阶段
发布日期:2021-09-02 16:36:00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南通市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在9月底前完成本级干旱灾害致灾调查数据采集和洪水灾害隐患调查数据采集,市级完成本级洪水灾害隐患调查数据采集。

按照省水利厅部署,南通市9月开始全面开展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全市各县(市、区)水利部门要按照《江苏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江苏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南通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以及水旱灾害风险普查相关技术要求,尽快组织编制本级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明确时间、目标、范围、内容、手段和技术要求,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保证各项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根据《南通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水旱灾害风险普查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水旱灾害致灾调查。开展县级行政区干旱灾害致灾调查;二是洪水灾害隐患调查。对主要水闸、堤防的位置、工程结构特性、现状防洪能力、存在的隐患及严重程度等进行调查与评估;三是水旱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配合省级完成水旱灾害风险分析、评估、区划与制图工作。

通过组织开展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可以摸清全市水旱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减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市各地区灾害风险水平,为全市有效开展水旱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供稿:南通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