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蔡勇局长调研淮安市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9月15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蔡勇赴淮安市调研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先后察看了洪泽湖周边滞洪区近期建设工程淮阴区迎湖挡洪堤现场以及南淮泗河工程现场,详细了解了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管理情况和洪泽湖周边滞洪区近期建设工程准备工作。淮安市水利局、淮阴区政府及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蔡勇指出,淮安市全年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投资约占全省总量的10%,建设任务重、压力大,但在市县水利部门精心组织下,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管理规范有序,工程推进有力,为圆满完成全年建设任务奠定基础。针对下一步工作,蔡勇强调,一要加快建设进度。围绕全年建设任务,要切实扛起责任,保持奋进态势,大干三个月,把因疫情和汛期造成的时间损失抢回来,加快推进盱眙县“三滩”居民迁建项目,积极做好洪泽湖周边滞洪区建设工程开工建设准备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二要规范建设管理。根据水利部关于加强水利工程项目法人建设的要求,积极推动水利重点工程项目法人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工程质量行动提升计划,加快推行项目法人、施工单位联合委托检测工作,不断提升工程建设质量。三要发挥工程效益。加快推进洼地治理等已完工程竣工验收,统筹做好工程审计、档案和移民征迁验收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工程效益及时发挥。(供稿:局项目处 张维 责编: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