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巡察组进驻省水文局宿迁分局和无锡分局开展巡察
发布日期:2021-09-10 18:02:34 浏览次数:

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和巡察工作安排,近日厅党组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进驻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宿迁分局和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无锡分局开展巡察工作,并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厅二级巡视员、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春松,厅二级巡视员、第二巡察组组长黄良勇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巡察是巡视监督制度向基层的延伸,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要从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监督,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工作要求上做表率,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保证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二要强化问题意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总体要求。要围绕“五个方面”巡察重点,突出“三个贯彻落实”,紧盯“巡察、审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巡察审计、受理信访等方式,精确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努力提升巡察质效。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加强政治巡察的组织保障。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是厅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的共同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要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以实际行动推进单位工作更好发展,向厅党组交上一份合格的政治答卷。

动员会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厅巡察组成员,省水文局主要负责人,宿迁、无锡水文分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机关干部职工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供稿:厅巡察组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