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荣获“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特别组织奖
发布日期:2021-09-10 15:58:20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水利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公布了“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评选结果,江苏省水利厅获评特别组织单位,在八个获奖单位中位列第一;我省参赛的盐城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江苏省赣榆中等专业学校、南京医科大学(驻地连云港市)、炎黄职业技术学院(驻地淮安市涟水县)、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等获评学校优秀组织单位。本次大赛中,我省社会公众、水利系统和学校的参赛人次均列全国第一。

省水利厅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要求全方位重视到位、综合协调到位、宣传发动到位,领导带头参与、动员社会公众参与、引导青少年参与。省、市、县三级水利部门通过各种渠道,发布大赛相关信息,组织开展进社区、进机关、进乡村,广泛动员水利职工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大赛活动;联合共青团等部门,开展节水进校园活动,鼓励广大青少年和学生积极参赛。

据统计,全国共有2482万人次参与本次大赛,我省累计达591.5万人次,占参赛总数的24%,是全国唯一超过500万参与人次的省份。

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比赛,在全社会大力普及节约用水知识,提高公众节约用水意识和能力。本次大赛围绕中国基本水情、节水基本知识、国外节水经验做法、节水行为规范等主题开展知识答题。


(供稿:省节水办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