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机关建设
局党员干部在防汛抗台和疫情防控中主动履职积极开展“四个在一线”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0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全省水利重点工程一线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工作,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四个在一线”行动,全局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旗始终在重点工程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坚持值班值守在一线。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制度,联络电话保持畅通。治太工程临时党支部24名党员干部主动值班值守在工程一线,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紧要关头坚守阵地。二是坚持查险排险在一线。局党组坚持把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作为当前第一任务,迅速成立由局领导带队、局项目处和工务处党员干部组成的苏南、苏中、苏北三个督导组,制定责任清单,细化防范措施,对全省80项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及83座大中型病险闸站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确保所有项目负责人在岗在位、防汛防台物资及预案落实到位。治太工程临时党支部深入丹阳、新北工程一线,加强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对台风期间工程机械、围堰、口门等工程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新孟河界牌枢纽泵站刚刚完成运行验收即根据调度指令开启连续排涝,开启泵站机组预降新孟河及太湖湖西区水位,抽排涝水超过1000万立方米,确保了苏南地区安全防台度汛。台风过境期间,全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三是坚持疫情防控在一线。全局党员干部坚守抗疫一线,严格执行省水利厅和我局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及时传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加强局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办公室还归纳提炼出便于记忆的防疫口诀;省治太局督促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守岗位不来宁,严格落实各场所消毒并适量储备防疫物资,针对施工现场人员构成复杂、居住密集、车辆物资往来频繁等特殊情况采取措施,确保工地管理规范安全。四是坚持宣传引导在一线。工程一线全体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扛起责任、主动履职,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以在危急关头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一线广大职工群众,凝聚起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的强大力量。

局机关纪委同步开展落实“四个到位”,加强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专项监督,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规定执行到位、值班职守到位。(供稿:局政治处 路疆  责编:陈晓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