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7 14:17:21 浏览次数:

825日上午,水利部进一步推进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省水利厅立即组织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视频会就贯彻落实水利部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劲松,厅二级巡视员季红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开展的自然灾害摸底调查,对于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基础性支撑作用。各级水利部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工作要求,强化组织,积极协调,强力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责任,充分认识普查工作是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自觉性、责任感;加快试点工作,强化质检审核,发挥试点的典型引路作用;明确普查任务,强化沟通交流,做好水旱灾害致灾调查、洪水灾害隐患调查,以及风险评估、区划、防治区划等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强化进度控制,年内要完成数据采集、自查及质检审核、汇总上报等任务,明年完成水旱灾害风险评估、区划等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保证普查质量,并做好组织保障、经费保障、技术保障、督查保障。

    厅有关处室单位各设区市水利(务)局,以及技术支撑单位有关负责人现场或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