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我局扎实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2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要求,省水利工程建设局迅速组织召开党组会,结合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实际,专题研究部署局2021年“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

在践行初心锤炼党性上下实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住“关键少数”,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观看视频实境学、领导班子交流研讨学等形式,深化学习理解、把握核心要义。部署各支部围绕“七一”重要讲话和局主要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内容,结合处室职责以“大禹讲坛”形式集中宣讲,把学习教育贯穿工作推进全过程。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知识竞赛、发放《中共江苏地方简史》等,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提高站位、坚定信念,始终以党性原则修身律己。

在履职尽责服务基层上出实招。紧扣江苏高质量发展和水利现代化工作大局,科学谋划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十四五”工作任务,制定了《江苏省“十四五”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了一个目标、一条主线、三项管理、一个机制,对抓好未来五年省水利重点工程项目审批、建设管理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扎实开展指导服务,坚持问题为导向,重点关注建设任务重、问题突出、建设管理力量薄弱的地区,采用综合指导服务与专项指导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基本实现项目法人全覆盖,不断提升基层建管水平。深入调查研究,针对建设管理工作中九个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制定局调研工作方案,明确调研课题和职责分工,确保“深扎根”调研取得实效。全面排查梳理,坚持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举措,与推进“水安民稳”10件办实事项目、深化拓展“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基层减负行动等具体工作有机结合,局领导带领分管处室有序推进,深入细致地开展问题排查,把制约工程进度的瓶颈、推进在建工程安全管理的弱项、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短板找准找实,形成问题清单,明确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

在破解难题发挥作用上求实效。局党组坚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江苏太湖及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顺利开工,局机关成立专班,5名党员干部轮流蹲点驻守宜兴现场90余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督促工程建设进度,协调解决现实问题,确保了工程建设进度,为长三角三省一市重大项目“云开工”仪式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坚持把统筹推进工程建设与防疫防汛防台作为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际举措,组织开展“四个在一线”活动,坚决做到“我是党员我先上”“台风不撤人不撤,水位不退人不退”。组织省治太局临时党支部开展“六保两强树先锋”活动,26名党员干部连续1个多月坚守工地一线,汛期和台风过境期间工程无一失事,数十名来自扬州地区的施工工人无一例感染疫情。截至7月底,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完成投资85.1亿元,超去年同期9.8个百分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供稿:局政治处 路疆;责编:陈晓东)